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
趕快加入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好友!
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

 

   

    臺灣社群媒體蓬勃發展,健保署於105年設立LINE@官方帳號,透過平台提供民眾重要健保政策、活動、服務訊息。

    為推動數位轉型健保服務,配合國人使用社群媒體習慣,以使用者為中心出發,健保署持續精進LINE官方帳號。

 

功能說明

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新功能包括:

【健保臨櫃業務等候查詢】
隨時隨地查詢各分區業務組服務櫃台叫號進度、等待人數及預估等候時間,方便民眾彈性安排洽公時間,不再人擠人。

【健保弱勢協助】
連結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弱勢協助」專區,一次掌握健保對經濟困難民眾的協助措施,包括:紓困基金貸款、分期繳納、愛心轉介等健保暖心協助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主動定期傳送到聊天室,讓您立即瞭解健保新給付、新改革。

【健保快易通】
如已安裝健保快易通APP,即可直接開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使用健康存摺。

【健保署FB】
直接開啟健保署FB,掌握最即時的健保消息。

 

預期效益

透過數位轉型,提供便利的健保服務,期待透過科技應用,創新服務新紀元,落實智慧政府目標,未來將持續推出新功能,期待提升民眾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