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署(以下簡稱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為鼓勵農漁會積極推動健保業務,自110年起每年辦理「健保服務我最棒評比計畫」,透過公開評比競賽與農漁會夥伴經驗交流,且辦理健保承保異動網路申報率以及保費收繳率超過98%,成效斐然,受到民眾肯定及滿意。健保署於今(26)日舉辦公開表揚臺南市白河區農會等35家雲嘉南績優農漁會,並致上感謝。
      住在嘉義縣的阿揚(化名)去年兒子發現罹癌,急需就醫治療,至民雄農會辦理健保投保手續,由於男童在國外出生,回國後設籍未滿6個月,不具投保身分。阿揚得知後,不禁向農會櫃台人員表示家中經濟困難,無力負擔自費醫療費用,感到著急。農會人員積極洽詢南區業務組尋求協助該個案就醫問題,在同仁主動的協助及聯繫醫院社工轉介慈善團體協助處理其醫療費用,讓男童儘速就醫。俟男童符合健保投保資格時,農會人員亦會協助家屬辦理加保手續。類似阿揚境遇,都是健保署與農漁會日常會遇到的個案,透過健保署與農會協力合作,齊心為在地鄉親提供優質的服務。
      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目前雲嘉南地區共有74家農漁會,平時除了發展當地優質農漁產業外,同時協助辦理64萬農漁民及其眷屬投保、退保、健保費收繳及弱勢協助等多項服務,南區業務組平時利用LINE社群、舉辦視訊說明會及評比計畫,即時提供健保重要資訊及鼓勵深耕在地化服務,除健保服務更貼近農漁民需求及便利,並將服務觸角延伸至偏鄉。
      112年雲嘉南「健保服務我最棒」評比成績出爐,以臺南市白河區農會的各項健保申報作業全面電子化、雲林縣東勢鄉農會辦理續保資格清理與輔導納保作業以及臺南市安定區農會健保費收繳率達100%等單位脫穎而出,分別榮膺分組冠軍,堪為雲嘉南農漁會標竿學習典範。林純美組長強調,在各農漁會良性競爭及標竿學習下,農漁會紛紛主動提升在地健保服務品質,深獲好評。未來健保署持續與農漁會密切合作,提供農漁民全方位的便捷服務。

圖1.雲嘉南地區農漁會健保在地服務示意圖▲圖1.雲嘉南地區農漁會健保在地服務示意圖

圖2.113年3月26日雲嘉南地區農漁會健保業務績優單位頒獎照片▲圖2.113年3月26日雲嘉南地區農漁會健保業務績優單位頒獎照片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