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署(以下簡稱健保署)為提升服務品質及關懷弱勢觸角延伸至雲嘉南各地,持續與轄區77家公所合作,提供多元、便捷的健保服務,建立弱勢欠費通報管道,合力幫助貧困家庭繳清健保欠費。同時藉由每年的「健保服務我最棒」公所評比活動,激勵公所提升服務效能,讓民眾有感。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於今(22)日特別公開表揚臺南市東區等25家績優公所並給予肯定貢獻及感謝。
      住在嘉義縣朴子市的小文(化名),單親扶養3名未成年子女,靠打臨工維生,收入不穩定,無力繳納健保費。經公所發現其困境,協助領取中低收入戶資格,並同時通報南區業務組,透過「愛心專戶」及「健保紓困基金」,繳清健保欠費8萬餘元。另臺南市善化的小庭(化名)單親扶養4名未成年子女,家境相當困難,在公所積極協助申請「健保經濟困難資格認定」及「愛心專戶」,獲補助健保費3萬元。小文與小庭同時表示,感謝社會的溫暖,在面臨困境、無助時,公所和健保署及時給予關懷並對於提供一站式服務,非常肯定及滿意。
      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在雲嘉南77家公所投保健保的無職業民眾約41萬人,在地公所最貼近民眾生活,對家庭遭逢變故、經濟陷入困境,無力繳納健保費的民眾,可即時通報健保署評估、協助,據統計112年受理公所、社政單位等通報,運用「愛心專戶」捐款814萬元及「健保紓困基金」2,198萬元,幫助687位民眾排除欠費困難。此外,與公所共同推廣「全民健保快易通」APP,112年民眾使用手機「健保櫃檯」申辦健保案件有24,204 件,較 111 年增加23%。
      南區業務組辦理112年雲嘉南公所「健保服務我最棒」評比,由臺南市東區、安定區及嘉義縣朴子市、鹿草鄉公所分別榮膺分組冠軍,表現最為亮眼,另有13家公所獲評單項績優菁英獎,以資鼓勵。
      林純美組長強調,近年健保署善用公所在地優勢,持續與公所攜手合作、連結服務資源,期望未來能提供更多便捷服務及弱勢協助措施,營造「在地尚親、服務最真」的健保服務效能。

圖1.112年度雲嘉南公所地區團保服務我最棒前三名單位▲圖1.112年度雲嘉南公所地區團保服務我最棒前三名單位 

圖2.112年度雲嘉南公所地區團保服務我最棒菁英獎單位▲圖2.112年度雲嘉南公所地區團保服務我最棒菁英獎單位 

圖3.112年度雲嘉南地區團保績優公所頒獎照片▲圖3.112年度雲嘉南地區團保績優公所頒獎照片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