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南投縣鹿谷鄉唯一的牙醫診所執業醫師於112年4月退休後,鄉民有就診需求時需至竹山、集集等鄰近鄉鎮。中央健康保險署為提升偏鄉就醫可近性,特與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共同合作,於今(1)日設立「南投縣鹿谷鄉牙醫醫療站」。該醫療站設置在鹿谷鄉農民診所2樓,牙醫師人力由佑民醫療社團法人佑民醫院支援牙醫師看診,安排每週星期二~五上午及下午共8個診,每診由1名牙醫師及2位助理提供牙醫診療,為鹿谷鄉鄉民提供更優質的牙醫醫療服務。
      為提升偏遠地區民眾就醫可近性,均衡牙醫醫療資源,健保署自民國93年起實施「全民健康保險牙醫門診總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以專款專用方式,鼓勵牙醫師至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及山地離島執業,及提供牙醫巡迴醫療與口腔預防保健服務,建立具持續又完整的醫療體系全力守護偏鄉。
      今(113)年度健保署持續投入3億1千萬元經費,改善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之醫療服務,其中,中區牙醫巡迴醫療服務施行區域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共161個巡迴點及11個社區醫療站。
      今日健保署中區業務組丁增輝組長親赴鹿谷牙醫醫療站,感謝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及佑民醫院致力改善鹿谷鄉偏鄉醫療,同時致上敬意為鹿谷付出愛心與關懷的各界人士。未來健保署持續與南投縣衛生局、牙醫師公會攜手合作,提供當地居民更好、更完善的牙科醫療照護,共同守護口腔健康。

圖1揭牌儀式

▲圖1.「南投縣鹿谷鄉牙醫醫療站」揭牌儀式

圖2丁組長致詞

▲圖2:健保署中區業務組丁增輝組長致詞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