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最近因應 COVID-19( 武漢肺炎 )實行口罩實名制,民眾需要持健保卡才能購買防疫口罩, 近來有多起詐騙集團假冒健保署人員, 通知民眾健保卡被盜用,請民眾回報健保卡卡號,或是通知因健保卡不當使用將被鎖卡,類似的詐騙電話日漸猖獗,藉由民眾的恐慌心理進一步騙取個資,或是詐使民眾交付存摺、提款卡及密碼,導致民眾財物損失。
健保署強調,絕不會主動以電話語音、簡訊及 LINE等方式, 通知民眾有關健保欠費、鎖卡或違規使用的情形,更不會要求民眾匯款、回電或點選連結,目前健保欠費也不會導致民眾被鎖卡或影響就醫權利,如果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立即掛斷,或撥打:健保諮詢服務專線 (0800-030-598或 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 ),手機請撥 02 -4128-678)查證,或撥打防詐騙專線(165 )報案。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403